close
初聞得知這本書,是因為每天早上都有聽廣播的習慣,聽到這本非常推薦給學生、老師及所有身為家長的書籍。

雖然,我不是以上的任何一各身分,但聽聞到主持人感性的說到 : 我很抱歉!竟然在這本書,已發行了2年多的時間才向大家介紹到這本書...


讓我聽到廣播後的一個禮拜內就去買了「自由寫手的故事」以及「街頭日記」

由『天下』所出版,「自由寫手的故事」書中所描繪的302教室,以及當時改變150位以上的學生的古薇爾老師 是真實存在的,這不是一個故事,這是真實發生在現今社會的美國的一個故事。


「自由寫手」一書由古薇爾老師以類自述方式撰寫,描述她如何與中下層階級,性格暴戾的學生相處,憑藉著她不屈撓的個性,以應才施教的方式凝聚起所有人向進力,並進而記述這段發生在他們週遭的故事。

想像不到,一位實習老師,為了一群讓所有老師、校長所放棄的放牛班學生,她運用不同的「教學」方式,讓這群與大眾所排擠的各個不同膚色、種族的學生(美國的膚色種族問題仍然存在)

如何讓他們接受彼此,又如何讓他們這群學生感受得到像大家庭般的關心,進而讓周遭的人群接受,不再畏懼這群原本令人頭疼又不受關注的學生。



這是一各所有從事教育工作者都應該閱讀的,讓世界所有人都明瞭不同國家的教育制度下,所隱晦的事實。


也許,現在的台灣制度,無法讓所有人都能夠滿意,但,有些事情在能夠來得及之前,每個人都可以幫助別人,只要,你能夠懂得體諒、原諒、以及把握機會去做應該做的事。

他們的故事,轟動了全美,並在2007年將他們的故事拍成電影﹝街頭日記﹞,女主角是由古薇爾所欣賞的[希拉蕊史旺]所擔剛主演 (要去找找這部電影了)



[ 街頭日記 ]是由這150位學生採不記名方式所撰寫的日記,之所以這本書的誕生,也是由這位老師出的「家庭作業」。

日記中,可以清楚的了解這群學生每個人不同的家庭之下,卻也都各有不同成長背景。每個人也都生活在你我看不到的槍林彈雨中,每個學生都生活在一場不宣而戰的戰爭裡,而結束之日卻似乎遙而無期。

 電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I’m J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