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天氣很好 , 太陽不那麼炎熱

只有寒風還在持續的吹著 。


獨自一個人逛著師大的街頭 ,其實是想添需些新貨的,但見到的都是

年前的樣式,所以也讓我省了無謂的開銷了。

這一次我往沒走過的巷弄深深走去,有很別緻的店面是我從未發現到過的。

有北義咖啡 有南歐菜餚 也有最夯的泰式餐坊。

在一家手作飾品店 讓我留駐了好些時間;再往另一條巷子走去,是美式漢堡店,

還有氣份絕佳 燈光柔和的各式咖啡雅座店家

我好愛這裡的分圍 ,但,住在此的人家愛不愛呢?

原本期待[地下社會]亮起營業燈,但看來今晚是不營業了

點了一客從沒吃過,也讓我有點害怕的鱔魚麵

當然,依他客源絡繹不絕的情況看來,鱔魚面,是還不錯吃的。


天色越來越暗,我選了一家有2樓露天陽台的小酒館,點了一杯 Baileys冰拿鐵

拿出我的記事本 然後 發呆了起來。


夜越晚,風越是寒冷,喝著冰涼的飲品....有點後悔怎麼不點熱的....


在小酒館前的公園,圍坐著一群人,這些人原本 以為只是坐在這聊聊天的路人甲 乙 丙

突然響起了鼓聲  從不規則 到那些的甲乙丙 也擊出他們的各自的鼓聲

鼓聲漸漸行成一幅完整的樂章

隨著音樂昇揚起,隨步而到的樂手也一一的加入

他們撫肩 點頭 或是擁抱  就是他們彼此間親暱的招呼語


公園裡的路客   貓兒 或是像我一樣  都不經意的成為他們忠實的聽眾


冷風不間斷   又加點了一杯 Tequila Sunrise   讓我的聽覺享受不再那麼寒冷

鼓聲又響起  樂手聚集的越來越多了,我略數了數約有12-3吧?

年紀上大家似乎都相同,有老有少,但,擊到熱情之處,每個人都會輪番起舞

舞著我看不懂,卻聽的見他們的熱情跟寬宏


我又開始要幻想了

既然我愛咖非  也愛酒  何不也籌資  開一家   小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I’m J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