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自由行獻給了曼谷

這次的曼谷行,我們住的曼谷市區飯店離捷運站算近,但我們因為人多,所以也充分利用了會瘋狂飆車的嘟嘟車,以及要給小費的計程車(沒錯喔!!除了車資還要另給20元泰珠的小費喔~)

在來就是靠每天走到腿快斷還是捨停下腳步到處趴趴走。

第一次來泰國是跟團的,而有了這一回隨心所欲的自由行後,下一回,我都不想再跟團出國啦!!

雖然,跟團的好處是很輕鬆,不用花腦筋想行程,只要上車睡覺+下車吃飯+尿尿就好了,到哪都有人幫你安排的妥妥當當,再來就是走到哪拍到哪,再來個到此一遊的照片就完成旅行的意義了。

哈~但自己走過一次之後,雖然處處充滿了冒險的刺激~~

 但又可去自己想走的地點,買想買的紀念品,吃想吃的當地美食....

聽同事說~因為泰簽免費只到6月底,可以趁現在先辦泰簽,到9月底前想去都沒問題,埃唷~人家又想去了啦~~

總結感想:泰國好好買喔~~我愛洽圖洽!!!

第一天:考山路 買媽媽行程、按摩、吃美食 →中國城吃TK海產



考山路,等於是歐美人士背包客的最愛,走在這裡除了攤販是阿泰之外,所見所聽的都是英文,及看了就很賞心悅目的歐美帥哥美女~連小孩也是可愛到爆!!!


 
第2天我們要去水上市場及買SHOW的門票,所以必須到考山路的MAMA旅社買行程,就在全家的對面就是啦~~


這裡的 雙聖 超便宜的唷~ 

猜猜這一客聖代多少錢??

只要69元喔~~

 

晚上撘嘟嘟車到中國城吃TK海產

看看這MENU封面是誰??

竟然是周董 & 張學友耶!!!
 

中國城的海產店競爭很大喔~~但我們找的這一家是背包客評價不錯的,

每隻蝦都很大隻,熱炒類很不錯,重點是好吃又便宜!!

相信其他店面也很不錯,建議要去的時候先看一下架上的海鮮新不新鮮喔~~


 

第二天:丹嫩莎水上市場→SIAM百貨區逛街→曼谷看秀(9000人座豪華場景的泰國古都文化秀的)
→桑倫夜市 按摩、購物


因為水上市場很早就開市了,當天我們撘6:30的接駁車約花了2個小時的車程到很~~~~鄉下的水上市場
(水上市場是我唯一不推薦的行程,車程來回耗時4個多小時)



這裡的小吃就是當天的早午餐啦~~
水上市場都是觀光客來的,所以賣的紀念品價格會稍貴,不建議在此購買喔!!
倒是小吃可以嘗試一下~像米粉湯  烤沙爹  甜點  椰子水都是很不錯的~~(每天都要喝一顆耶子水~~~透心涼ㄚ~)

建議自備餐具喔~~

 
 

回到市區 轉搭BTS往市區逛街去

市區的交通有MRT  BTS 2條線,特別的是....車廂內非常的涼爽&沒有廁所

 

沒在行程內的餐廳所點的炒河粉------要命的好吃!!!


這家鞋店....我就不用多介紹了~我&旋各敗了一雙~~

 
 

曼谷的星巴克  要命的貴~~台灣賣145   當地竟然要190
所以~這幾天我只喝了這一杯咖啡

 

看秀去~~可不是什麼人妖秀喔!!
與其看噁心的成人秀或是人妖歌舞
真心推薦來看場景好比國家歌劇院的泰國盤古開天演譯的大型歌舞秀

演出過程禁止攝影,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但裡面的座位多達9000人,場景浩大到有大象、有河水、有雷雲閃電..

總之~沒看過的或第一次去泰國的都可以去體驗一下,看看泰國是如何致力於向全世界推薦自己國家的
 

看完秀已是22:00多~前往桑崙夜市按摩 購物
這裡逛到的時間不多,下次來再補回來~~
 
第三天:洽圖洽( 逛到鐵腿、吃當地的小吃,瘋狂亂買)→SIAM百貨區逛街、吃飯、按摩

早上10:30到市集的時候已經有6成的攤販了,這裡就像是五分埔那樣的小巷弄有著各式各樣的販賣區
先去詢問處可以遇到一位會講華語的先生,可以向他拿中文版的地圖,他也會很熱心的提醒你要顧好隨身物品,包包要隨時檢查有無破損喔~聽說當地的小偷很猖獗會割包包的那種~

最好可以準備購物袋,免得到時候被滿手的戰利品降低了購物的樂趣喔~

當然~看到喜歡的物品,價格也別忘了要殺很大,不然會會恨自己心太軟喔~

市集裡會悶熱到一個不行,所以早早就來逛,穿著最好是小可愛+薄料的短褲+一雙耐走的涼鞋

逛累了,一定要吃一下是集裡的小吃,我的媽!!!隨便點一個青木瓜莎拉就好吃到不行(偷偷看到所加的料是台灣所沒有的有螃蟹、鹹蛋、烤過的花生米)

 

市集理忙買衣服看新鮮貨所以都沒拍到什麼,但其實就像是五分埔一樣,只是更擠一點,範圍再大個5-6倍吧~

一、二天根本不夠逛阿~~不過
在這裡 真的是買的很痛快,喜歡就要殺價,千萬不要等看下一家會不會有一樣的,因為就算有~價格也差不多

喜歡就出価吧!!  而殺價都是從6-7折開始殺起就差不多~~

回飯店卸貨 梳洗一番前往市區YUM SAAP吃飯


這裡的餐點有點像是熱炒店,但也像是簡餐,但每一客都是50-60幾元,且都是很地道重口味的美食喔~~好吃好吃
 

泰國的水果都像是加了糖水一樣,不嗜甜的人,記得要提醒店員NO SUGAR

芒果冰沙~~~好好喝喔~~~

   


第四天:鄭王廟+臥佛寺 按摩學校按摩 →前往 華欣 →黃昏沙灘踩水

搭小黃(沒想到司機竟然不知道鄭王廟在哪....)+乘渡輪船資$3B 

鄭王廟塔的樓梯 真的很垂直喔~

 因為我怕高  當天也身體不適 所以 我坐在下面納涼拍拍照就算來過了~

其他人爬上陡峭的2樓也都不敢再往上爬了 (怕下不來   上去之前還說冷眼對我說:來了不往上爬就太可惜了 ...)


臥佛寺 這座佛真的很大 (SORRY~想不到有其他詞可以形容

 

來到臥佛寺別忘了去按摩學校一下喔~~

來的這幾天 每天都會去按摩,但按摩學校是比外面的稍稍貴一點(30分鐘 250B---也還好啦~)
但真的是按完會讓你通體舒暢喔~~
下次我要來按個2小時的看看!!


接著撘3個小時(中間遇上了不知名的塞車 ,不然應該2個半小時內會到)前往華欣

華欣--其實我也是看了[食尚玩家]介紹才知道 什麼是 華欣

大馬路看上去超像墾丁大街的

週遭也都是歐美人士 攜帶全家大小來這兒度假的
 (我們這一趟都沒遇到觀光團,也就是  走背包客走的路啦~)


哈哈!!終於圓了我要來海邊踩水的願望了

這次來華欣 比較像是探路
 
有機會 我會來這純住飯店一個假期 看看海 曬太陽  發呆~
  

華欣夜市有名的冰品  [時尚玩家]也有介紹  超多人排隊

耶子口味的糯米好好吃
 

大排檔

不是龍蝦喔~~看過當地的龍蝦 跟我的2隻手臂合起來一樣大
 

香蕉蛋餅~~好吃耶~~~台灣這麼多好吃的水果 也可以這麼做吧~~
  
 

第五天:晨曦沙灘踩水→體驗華欣無紛爭的潑水節→回曼谷→SIAM瘋狂無政府狀態之潑水節

當天早上(4/13)新年 也就是潑水節
阿泰會用痱子粉加水調成像油漆一樣,用手抹在對方的臉上(用清水就可以沖掉了~)
這是一種祝福喔~別像我一開始很白目拒絕阿泰,但阿泰還是很有禮貌的不死心的輕輕在我臉頰抹一小塊

阿泰對觀光客真的很溫柔 很親切 喔~

走在路上也會向你潑上透心涼的水  祝妳新年快樂喔~



逢人、車就潑水的阿泰


因為要先回飯店卸行李,沒想到遇上了紅杉軍的暴動

聽說台灣報導的非常嚴重,而我們也只在這一天才真的遇上什麼叫暴動
 

剛好紅杉軍,跟鎮暴軍隊2方對峙,所以我們被困住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的飯店就在黃色大樓隔壁,不過5分鐘的路程,所有人車一律無法通行

加上又有暴民焚車、丟汽油彈、不少人拿著棍棒左右狂奔 嚇的我們這群沒膽的台客只能等暴動稍稍平息


等到稍微平息後我們幾乎是小跑步+故作鎮定+一付【我不是阿泰 我是觀光客】的無辜表情跑到往飯店的天橋

紅色的就是紅杉軍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用幾乎是飛奔的速度回到飯店

沒想到更精采的是

原來電視上暴動的場景就在我們飯店旁的公路ㄚ!!!

 

瞧瞧我們房間的VIEW多好,一開窗就是真槍實彈影音震撼

不負責報導:

紅衣人要現在的總理下臺,就趁著新年放假的這一天擴大暴動,但我想他們也不是故意的,
只是警方一出現加上SNG的報導,讓他們知道全世界都在看,所以就更加賣力的演出;但當地善良無辜年輕的阿泰們其實是想和平快樂的度新年的,再加上一年也不過就這麼幾天全民大放假,卻來個攪亂氣份的紅衣人,讓2方各持不同理由也暴動了起來。

而最無辜的應該就是我們這種來玩的死觀光客,沒事也被影響,讓我們有飯店回不得,有百貨逛不了,有車卻也撘不得~實在是..........有夠刺激的..


 
 
警察杯杯真的很可憐耶~
過新年不能放假,還得露宿街頭睡大街,只是為了一群紅衣人
警察杯杯  您辛苦了唷~


雖然暴動,但斯觀光客還是很不怕死的走路去撘捷運,往最熱鬧的市區參加瘋狂無政府狀態的潑水節。

當天我們大約1點回飯店,還是得用走路的,遇上值勤的警察杯杯一開始還跟我們說:動亂中不准通行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付玩潑水節的落魄樣--請看相簿)
後來讓我們回飯店時,我看到幾個警察杯杯在偷笑說~
 
他們應該在OS:這裡跟戰區一樣,還可以玩到這麼晚....死觀光客....


第六天:遠離暴動的曼谷→返回台灣

怕出事的我們 一早就離開了飯店(原本還要去超市的)往機場去

在曼谷的機場免稅店,其實大部分都比台灣的還要貴,不建議在此購買喔~


倒是美食的每位程度卻是不打折的,像是在機場理吃到的海鮮湯麵仍是道地的可口,讓我更對泰國的美食更加的依依不捨啦!!
  

蝦餅都是扎實又份量十足厚厚的,不會覺得向台灣加了太白粉增加份量,~~沾上甜酸醬~~~喔一夕內!!



趁著6月底前申辦泰簽不用錢,想去泰國的趕快趁現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I’m J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