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感覺˙由慾望而產生,這段期間可持續幾個小時、幾天,或是幾個星期。


接下來進入迷戀的階段,這階段平均可維持三到十二個月,然後由愛慕的情緒接管。


一年後,賀爾蒙的分泌和緩下來,開始以另一個角度看自己的伴侶,那些惹人愛的小動作變得令人不快。

從前妳認為他找不到冰箱的東西是很可愛的事,現在卻變得讓你受不了。

曾經,他喜歡聽妳講一些瑣事,可是他現在卻在考慮,如果再不住嘴,他可能會忍不住犯下謀殺罪。


妳問自己『我這一生就這樣度過嗎?我們有什麼共同點嗎?』


遇到有相同共同點以及一直有聊天話題對象的機會不大。


大自然的目的,只是利用化學反應撮合男女,讓他們能傳宗接代而已,

沒有要他們用頭腦去想。



找適合的伴侶,意思是說,你決定建立長期關係的人。


和你有什麼"共同點",是要在任何賀爾蒙發生作用前就要先想好。


當迷戀的階段結束後,它總有結束的一天。

妳認為有共同興趣,,及友誼的存在,能持續你們的關係嗎?

寫下終身伴侶應有的條件,這樣你就確實知道,自己究竟要找什麼樣的人。

--------截錄於『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地圖』


當然,寫下的條件,不會是妄想,像是『不用太高沒關係,但最好有林志玲的身材..』


也有人說,預設的條件只是讓自己有一個目標,但別忘了讓自己隨時保持在『待命』的狀態,因為,機會隨時都在身邊,而你跟他的第一印象,就決定現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I’m J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