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姊妹的聚餐多了,每次都會儘量挑選沒嘗試過的餐廳。

這次選擇品嘗在東區頗負盛名的甜品屋。(很明顯嗎?提示1)

這家店,我去了二次了。

但以後我不再去第三次了。


第一次

因為當月份的預約早在月初就已訂滿(提示2),所以當天直接到現場排,店員也說了必須等候近4個小時,不過,我們當然不是傻傻在“現場”等。

東區很多小巷有多服飾名品或精品店可逛,所以當天是逛了好幾家韓貨店,也陪友人做了指甲SPA,所以,一點也沒有多花時間在等待上。

當天,我加上朋友再帶著一位小朋友(國小)共三位,但仍因為我們不是“預約”客,縱然有小朋友,還是安排了高腳椅的位置。

當然,也反應了因為有小朋友的關係,希望可以幫忙換高度較適中且剛好有空桌的4人位,得到的答案:『不好意思,那些座位是一個月前就預約的。』

縱然我們一再的向他們表示,這樣的高度對小朋友及媽媽來說,真的記不舒服也不安全,但,店員還是無法幫我們換位置。



第二次

因為要幫朋友慶生,所以我提前了一個月預約,當然這次坐到的就是“給一個月前就預約”的客人的座位(提示3)。(學乖了我)

在前一晚也接到店家確認席位的電話。記得當時我的回覆是很肯定的『喔!會的!明天會到。』

讓我不可思議的是,我預約時間是中午12:30,在15分的時候我又接到了店員打來確認的電話,同樣的我回:『會!我們會到』

不過一分鐘後,又再接到了一通

店員:『你好我是XXXX,湯小姐嗎?』

我:『是阿?怎麼了嗎?』

店員:『您預約的是12:30,您大概多久會到?』

我:『怎麼了嗎?』

店員:『喔~您會提早到嗎?』

我:『不會!』(我已經有點火了)

店員:『喔~因為..我們』沒等他說完我就說:『我不是有預約12:30,你們不是會保留10分鐘嗎?!』

店員應該聽出我語氣中的不爽:『喔~是!好,那沒事,謝謝』就掛上電話。

生意是好到要確認二次預約客會不會來,應對的方式也太有居高的氣勢吧。


當天我們是很準時的在12:39就入座(要是41分才到,不知會不會被擋在門外呢?)

吃得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就被叮嚀著要買單囉~

當下正跟姊妹聊得開心,並表示要再額外加點飲料,但,店員竟告訴我

『您的時間只剩下十分鐘喔~您確定要加點飲料嗎?』『因為下一組的預約客已經來了,若您要加點飲料只能再加10分鐘喔~』

店員很客氣也很無情的這麼回答著,而我們也很配合的在10鐘喝下加點的飲料(熱咖啡),很瀟灑的結賬走人。

姊妹也很有默契的說,下次再也不會來這裡消費了。

畢竟,399元吃到飽就算限時也有2小時,有空位時也不會提醒妳時間還剩多少(是有按碼表嗎?也太準時了吧!),隨便你坐到3,4個小時也不趕妳。



一家店可以吸引消費的原因有很多,不論是食物,服務,品牌,人氣,謠傳,或嘗鮮。

妳會是依據哪一個原因呢?


OK~以上僅是個人本身~我~的遭遇,希望大家能找到美味佳,服務讚,價格實惠的好店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I’m J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