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0/31離開待了短短幾個月的診所,雖然感念主管的慰留,但,還是決定離開。

相處了這些個月,認識了也不少美女夥伴們,也難得遇上幾個知心的朋友。

在最後的一天,沒想到有人為我流下了不捨的眼淚。

Anna 一位來自印尼與我年紀相仿的外庸。

工作之餘我們會閒聊她的工作經歷,說說她是如何想念遠在家鄉的女兒。

時而會聽她訴說老闆對她多好,以及些許的抱怨。

Anna說,我是她在台灣最特別的朋友,所以,當我離開後她將不知該如何是好。

她一開口就紅了眼眶,說到激動處已經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了,我不知如何安慰,只能好氣又不捨叫她『別再為我哭泣了』。



日前參加了新加坡的在台灣的徵選活動,還好,憑著破爛不堪的外語沒能被選上。^O^

但聽到如到海外工作的條件是需要被扣押護照2年,其間都不能返回台灣之外,提供的住宿地點也遠在上班車程有40分鐘之遠。

光是聽到這一點,若是沒來個月薪10萬的話,真不知為何要去新加坡當個外勞呢?


Anna也是這樣的一個外籍工作者,在未拿到工作證之前,只能24h待在公司內。

吃住都是在公司,聽起來應該是不錯的,但,一些的不自由,以及思鄉之苦,是會在日積月累逐漸在心裡擴大的。



離開之前我只能請同事們能時不時的跟Anna多聊聊,排解一下苦悶的生活,也可練練英文或教教她中文。

Anna不要難過囉~請為我祝福,並且要開心過日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I’m J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