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在高雄待三天二夜的,如此隨興所至的個性(我跟老媽)在第二天晚上決定再多留一晚。

第一次帶老媽出來玩,看得出來她是很開心的;這三天我們也住了三種不同的房型,體驗了不同的日租套房呢。

  簡述一下行程囉:

早上搭10:10板橋往14:37高雄的自強號,午餐在火車上買了難吃的火車便當(我跟媽都這麼覺得/台鐵公司請改善好嗎?!)

抵達高雄火車站後轉搭捷運(出後站後左手邊就有捷運站囉~),抵達[三多商圈]一號出口步行約6-7分鐘到85大樓的日租套房chack in

上圖是第一晚的房型

*加霏日租http://www.jiafei.com.tw/ 是這次選擇2晚的住宿套房,有附親切闆娘現做的早餐喔~


傍晚六點搭捷運到[美麗島站],往11號出口方向到早已被大陸團攻陷的六合夜市,但因為老媽身體突然不適當下什麼都吃不下,沒想到在當地藥房遇到專業又熱心的老闆。

老媽吃了胃藥及消炎藥後,但口慾很好的我仍慫恿老媽多買些了好多的小吃再回套房,買了海鮮粥、烏魚子


、炭烤雞腿、

木瓜牛奶..等。

果然,老媽回到套房原本不適的狀況改善了,當然肚子也就餓,吃完了小吃還又開了一碗泡麵呢!

 

第二天吃完套房所附的現做早餐後,先搭捷運到[市議會站]往2號出口往愛河方向走,原本想散步走愛河畔的,但看到公共腳踏車租賃處,就決定騎著單車遊愛河了。

沿著愛河可以從市議會往北高雄方向一直騎到驛站,沿途經過客家文化中心也去晃了一下,老媽還充當解說員跟我解釋著客家古文物(我們不是客家人,但,舊時代的物品台灣人家用的都大同小異)。

接著再回頭騎經愛河之心,中午到騎到家樂福對面吃一間無意間發現的美食,營業時間下午2點開始的茼仔米糕(北港三代)

超入味的米糕還有沒吃過的蒸蛋湯&旗魚輪湯(普遍的丸子改做成甜甜圈的形狀真的可愛耶~)


→電影文化館→愛河→真愛碼頭

駁二特區(很有特色的一區)

→西子灣(中山大學前的岩岸有拖拉機施工中,領事館也被對岸攻陷了)

→吃海之冰→往回程騎回駁二區再慢慢欣賞剛好是展期的[鋼鐵藝術]

→光榮碼頭→新光碼頭→三多商圈單車租賃處,還車時才得知原來我們騎了五個多小時($240)!!

依老媽54歲硬朗的腳力,她真的騎得很開心,到處拍拍看看,不時感嘆一下,時時發出讚嘆,問她累不累(其實是我累了啦><)她總是說不累不累,繼續騎!!

還車後又直接搭捷運到[巨蛋站](一號出口直走看到黑壓壓的人群就是了)去逛瑞豐夜市吃小

吃。


瑞豐夜市的規模讓我們直呼:還有ㄚ~也太大了吧~這個好特別喔~我要吃這個~

嘴裡吃的手裡拿著小吃,回到套房前又加買了2瓶阿母說對膝蓋比較好的黑麥啤酒,

又是抱著肚皮睡著的一天~  

這一天老媽可玩得開心了,直說好玩好玩呢~(而我,早已腿痠屁股疼了++)

下圖是第二晚我比較喜歡的白色明亮感的房型



 

因為明天要和高雄的朋友見面,所以臨時決定再多留一晚。

*85大樓的12樓有很多商務套房租賃中心,有更多的房間類型可供挑選,因為競爭關係當下也比較好殺價(感覺上要租當天的話比較不好殺喔~所以我是在前一天晚上訂到的),所以我用2000元訂[85藍海]到一間有浴缸的四人房,而且是2張雙人大床喔!! ^^V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I’m J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