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型男瓦昆費尼克斯宣布告別影壇 震驚好萊塢業界與全球影迷

息影前最後力作《紐約愛情故事》好評如潮,權威影評譽為明年奧斯卡不容忽略的演出




在全美宣傳最新浪漫電影《紐約愛情故事》Two Lovers的同時向媒體宣布息影、不再作任何幕前演出的好萊塢一線男星瓦昆費尼克斯,無疑是繼去年澳洲籍叛逆男星希斯萊傑Heath Ledger意外辭世而永別影壇後,最令影壇震驚且不捨的年度頭條新聞。

從影以來以邊緣極端或癡情型男角色深植人心的瓦昆費尼克斯,曾兩度獲得奧斯卡提名並贏得一座金球獎影帝,無論是2000年在動作史詩《神鬼戰士》Gladiator飾演令人不寒而慄的年輕暴君,還是在《鵝毛筆》Quills、《萬惡夜總會》We Own the Nights、《衝擊之路》Reservation Road中分別詮釋令人印象深刻的掙扎角色,一直到入圍多項影帝代表作《為你鍾情》Walk the Line中,演出深情、痛苦、卻又充滿舞台魅力的搖滾歌手強尼卡許Johnny Cash傳奇,瓦昆宛如影壇變色龍般的多變造型與角色,早已擄獲全球無數影迷的崇拜與喜愛。


也因此他選擇在演藝事業最高峰的此刻急流勇退,更加令影迷感到不解與惋惜,包括曾和瓦昆合作的大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奧利佛史東Oliver Stone、奧斯卡影后瑞斯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e等,都大表震驚且表明不希望如此傑出的演員告別影壇。而看完瓦昆在新片《紐約愛情故事》再創高峰的演出後,連好萊塢綜藝報Variety權威影評人都有感而發:瓦昆費尼克斯在《紐約愛情故事》的動人演出再度證明了他是當今影壇最傑出的年輕演員,這同時也是明年奧斯卡不容忽視的年度最佳演出之一,如果瓦昆就此息影的宣言屬實,那將是好萊塢今年最大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I’m J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