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深受經痛所苦 (好給力的開場ㄡ..)

我想  很多女孩兒也有跟我一樣的症頭吧

當然也求助過中醫  西醫檢測  還有媽媽姊妹的口耳相傳祕方  但終究是改善不了多少

尤其自從接任了工作新職務後

不知是壓力的問題  還是怎樣的 

只要是上班的早晨  我總吃不下早餐

都是以拿鐵當作早餐撐到中午也不以為意(想當初  我可是餓不得的呢

當然因為工作上的壓力  以及總總的原因  我推卻了升遷的職務

但長官卻也不斷拒絕我的請託   要我一試再試試看

終於  身體發出警告了

動不動就反胃  噁心  腹絞痛 下腹部疼痛 都來了

就連這次經期結束後  還是持續疼動

甚至情緒失控到痛哭(當然壓抑不在人前哭啦)

 

從來沒想到  工作的這些年頭

不是沒遇過壓力   也總是自豪  自己的情緒管理

但  還是哉了跟斗

 

這次 聽從同事的建議 到台北長庚想說再做一次檢查

所以先掛了婦科_蔡燦棠教授醫師的 婦科門診

想說 婦科如果檢查不出所以然   再去掛腹腔肝膽科看看是不是腸胃的問題

 

第一次到台北長庚  護理人員都非常和善

意外的  雖然有很多准媽媽們 

但似乎蔡燦棠醫師的門診人數並不多

 

照例  醫師問問來看診的原因

也害羞的做了內診(又忘了穿裙子去...) 及抹片(因為這個經痛  我一年都做2次  很乖吧~)

檢查後 醫生要我再照一下超音波(以年度算我也做了2次了  都檢查不出甚麼)

超音波是另一位女檢查師

檢查過程 我說了左邊下腹時常疼痛  她就放慢速度檢查

她悄悄說 :恩..有2顆腫瘤 還是線瘤...

我驚了問:會影響受孕嗎

她悄悄說:不知道 要看片子再確認...

 

當下  終於有  答案揭曉  的FU

 

原來  我的身體狀況  跟我自己直覺感受到是相同的(不知大家會和我一樣清楚自己身體的不適嗎)

 

蔡醫師很婉轉也很小心的分析著說:依影像看可能是子宮肌線瘤,但,也可能形成子宮肌瘤,目前有2顆都2~3公分

===============================================================

什麼是子宮腺肌症 

   子宮的內襯結構(子宮內膜)侵入並生長在子宮肌肉層中叫作 『子宮腺肌症』或是『內生型子宮內膜異位症』。這可與『外生型子宮內膜異位症』共存,所謂外生型子宮內膜異位症是子宮內膜漫延侵襲子宮外面的器官或部位。 這些異位子宮內膜組織的特性與正常子宮內膜類似,同樣會在月經期出血,血液和碎片會在子宮壁腺體中累積,導致子宮壁腫脹體積變大並類似球狀。子宮腺肌症可 以是瀰漫型或是局部型的。後者表示被侵犯而膨脹的範圍是局部性的, 也常被稱為『子宮肌腺瘤』。

是子宮肌腺瘤還是子宮肌瘤?

    最容易和子宮腺肌症混淆的疾病是子宮肌瘤。每一個子宮肌瘤都起源於一個不正常的細胞,在雌激素的刺激下成倍增生。肌瘤僅是移動和壓縮正常的肌肉,因此在肌瘤切除術時可以切除整個腫瘤病灶組織,並不會傷害到周圍正常肌肉組織。

   相反地, 子宮腺肌症或子宮肌腺瘤不是單獨的腫瘤,而是由於子宮內膜的組織侵入子宮肌肉層導致子宮壁膨脹,因此想只是切除肌腺瘤侵犯的組織而沒有切到肌肉組織是不可能的。

===============================================================

醫師說 為了確定症狀是哪一種腫瘤  所以再去抽血確認腫瘤指數

所以

待下週再去回診確認了

上網我不斷搜尋相關資訊

實在很想知道我歷年來的疑問

再同篇文章中有以下敘述 

第4點 讓我的心都涼了....

 

===============================================================================

子宮腺肌症的改良治療 (雞尾酒療法)

   (手術減積療法合併子宮血流減液術、子宮神經燒灼術及輔助之GnRH agonisits卵巢冬眠療法)

  1. 對有症狀的子宮腺肌症目前較有效的處理大多數是考慮全子宮切除。近年來我們用手術切除子宮被子宮腺肌症侵犯的部分,即 『減積療法』,在手術中耐心切除灶並盡量保留正常子宮的組織。

  2. 當然若是病灶越大即表示切除的部分越多,子宮的完整性就越差,出血量也越多,修補子宮的難度也越高。因此我們同時加做『子宮血流減液術』,減少術中的出血以及引流管的留置,減少術後因出血所致的併發症。切除病灶後並重建修補子宮, 使子宮回復到接近正常的大小。

  3. 另外若是經痛很嚴重的病人,我們會合併做『子宮神經燒灼』以增加緩解疼痛的效果。

  4. 由於腺瘤與正常組織沒有明顯的界線,即使切除可見的病灶,仍是有殘留的不正常的組織與細胞,此時便需藉助前述『GnRH agonists卵巢冬眠療法』來消滅它們,如此可大幅降低復發的機會。如此的治療可明顯緩解疼痛並使月經回復較正常的狀況。
    很多子宮腺肌症的病人常有不孕的問題,在除掉肌腺瘤(子宮內膜異位症)這個容易造成不孕的因素,經過雞尾酒療法後反而增加懷孕的機會,但切除的部分越多, 相對的子宮的完整性就越差,受孕能力也受影響,即使懷孕,流產、早產的機會也增加。因此盡早切除局部較小的病灶,才能盡量保留子宮的完整性,得而保全及回 復懷孕的機會。不究懷孕的問題,此改良之雞尾酒療法除了能夠避免子宮切除、減少諸多手術的併發症,也帶給病人極高的滿意度。

======================================================================

雖然    我早早給自己說

孩子  是天賜

若無緣擁有  就造福其他需要的孩子

也給朋友說      帶小孩麻煩死了我

要是  是來討債的  到不如不要的好

所以  總口是心非的說   2人生活多好  不用把死把尿  過自己想過的....

 

但 一人時  我總是不免想到擁有自己的小屁孩

長得一部份像我  一部份像他  是多麼奇妙的一件事

 

OK~

總之  我不想這麼感傷

畢竟  這不是甚麼大病 

下禮拜看看報告再決定該怎麼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I’m J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